营商环境
整合资源 构筑电商直播生态圈

在近日举行的河北·石家庄电子商务资源对接暨电商直播选品大会上,经过深入交流对接,参会企业初步达成147项意向签约;期间,大会共邀请了32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其中特装展位23家;逾万名客商和观众参观展会。

此次大会围绕“聚合电商直播优势资源 赋能产业发展消费增长”的主题,依托石家庄在数字经济与电商产业的发展优势,全方位展示电商发展最新成果,快速匹配全渠道、全产业链资源,构筑电商直播完整生态圈。

寒风凛冽,石家庄市国际博览中心暖意融融。展会现场汇聚了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遍布全国的电商头部平台、来自五湖四海的产业链上下游团队,与电商相关的货品、资源、企业、机构、主播、专业人士悉数到场,纷纷开展资源对接和经验交流活动。除了阿里、抖音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石家庄北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等23家本土企业也在特装展位逐一亮相,展示了我市电商产业领域涌现出的新模式、新场景、新生态。深泽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也携深泽布艺、日化产业集群重点品牌亮相,现场推介该县的产业优势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向参会企业抛出了合作的橄榄枝,期望搭乘电商便车做优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当下,石家庄电商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也恰逢城市正处于优势叠加的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的跃升突破期、加速奔跑的赓续奋斗期。作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创业创新的制高点、带动就业的新渠道,电商产业也开启了系列新的探索。大会期间,中国电子商会网络直播与短视频专委会秘书长阮焕晴等业内专家,立足新时代背景对电商发展及电商生态体系重构进行了解读,并给我市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提出了诸多指导性意见,更好地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健康发展。

展会期间,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接待了30多个观展团队。“前来洽谈的有做媒体平台的,有做平台供货的,也有做贸易的,跟我们进行了一些洽谈,后期我们也会再进行跟进。”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展会期间,已与河北广播电视台、恒栾科技以及多家线上平台达成签约意向。

一项又一项的对接合作成果,整合起来全产业链的优质资源,构筑起电商直播完整生态圈,进一步赋能我市电商与直播产业高质量发展。据初步统计,大会期间累计达成合作及意向签约147项。石家庄北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申通云仓、以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达成合作;北京欧美雅丽科贸有限公司与信誉楼、河北高速等多家企业达成意向签约;河北立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网络平台、社区团购等达成合作。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版权所有 石家庄仲裁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3010202001539 冀ICP备1000529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