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石家庄“小硅谷”来了

  (记者张超)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数字产业聚集在一块儿,势必会形成一个创新发展的新港湾。而在石家庄,就有这样一个科技港——均和云谷·正定科技港。

  在均和云谷·正定科技港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我们这个项目位于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定位招引数字产业、智能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入驻,致力把园区打造成石家庄的‘小硅谷’。”均和云谷·正定科技港项目开发经理王宁表示,将重点引进5G通讯、数字安全、医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企业100余家。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年经营收入可达15亿元,年纳税约8500万元,还能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相当于26个标准足球场面积大小,主要建设定制厂房、研发中试楼、众创空间、生产企业总部及配套设施等。“园区除了能够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还依托均和集团在全国的50多个产业项目优势,为入驻企业供应生产原材料,减少生产成本,同时入驻企业还可享受石家庄市相关政策支持。”王宁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已经吸引了十余家数字经济企业签约落户。

  据悉,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总计13栋楼施工进展顺利,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竣工。

  项目从洽谈签约到落地开工,仅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得益于石家庄优良的营商环境。据了解,近年来正定县出台了“秒批秒办、先建后验、政策找人、免审即享”等十余项审批服务措施,用审批时间换取项目建设速度,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搭建了广阔舞台。

  除了做好审批服务,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在用地、金融、人才引进等方面也为入驻企业或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致力于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当前园内已引进均和云谷·正定科技港、玥云数字经济产业园等10余个重点项目,投资超100亿元。未来,石家庄将把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构建成以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科技成果转化、设计研发总部为一体的产业化集群。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所有 石家庄仲裁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3010202001539 冀ICP备1000529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