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记者赵晓慧)2023年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实施之年。5月29日上午,河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定州市举行,标志全省经济普查工作转入一个新阶段。

  “省级综合试点,是整个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五经普’正式开展前的一次实战演练。希望各级普查试点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五经普’及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类保障,积极推动综合试点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好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了解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意义重大。

  河北综合试点选点为定州市李亲顾镇以及高碑店市和平街道、兴华路街道,在2023年5月至6月试点期间,将有180余名普查员对试点地区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普查登记,通过全面模拟普查业务、主要环节,为正式普查工作积累实战经验。

  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主要目的是全面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五经普”的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仪式现场,定州和高碑店市普查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全体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周国华一行深入定州中学、天福茗茶两家普查单位现场调研并查看入户登记情况。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所有 石家庄仲裁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3010202001539 冀ICP备1000529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39号